晴時多雲

彈劾川普傷美股?歷史:彈劾柯林頓當年底標普彈27%

2019/09/25 17:02

歷史紀錄和專家指出,因目前參議院多數黨為共和黨,且在1998年,雖然標普指數在前美國總統柯林頓被彈劾前下跌10%,但卻在同年底反彈27%,因此金融界不必太擔心美國總統川普身陷彈劾風波對股市的影響。(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眾院將對彈劾總統川普展開正式調查,標普500指數受消息影響,週2收盤下跌0.84%,但歷史紀錄和專家指出,因目前參議院多數黨為共和黨,且在1998年,雖然標普指數在前美國總統柯林頓被彈劾前下跌10%,但卻在同年底反彈27%,因此金融界不必太擔心川普身陷彈劾風波對股市的影響。

《路透》今(25)報導,歷史紀錄和專家指出,金融界不需太擔心美國眾議院發動對川普的彈劾調查,BB&T財富管理公司(BB&T Wealth Management)高級副總裁Bucky Hellwig表示,在一個共和黨佔多數的參議院,身為共和黨人的川普即使被彈劾,也不會被參議院判有罪後免職。而美國總統若正式被彈劾,需經參議院以2/3的多數票認定有罪,在職且被判定有罪的總統則遭免職。

另外,在歷史上,美國前總統尼克森(Richard Nixon)在1974年因水門案面臨彈劾,而美國股市和美元皆在其辭職前大跌。但摩根大通跨資產基本策略主管John Normand指出,當時除了水門案,還有尼克森決定中止美元兌黃金,以及1973年末石油危機後經濟衰退等背景,因此尼克森面臨彈不只是股市下跌的核心原因。

而至1998年,雖然標普500指數在10月8日前,前總統柯林頓的彈劾程序開使前下跌10%,但該指數到當年年底卻反彈了27%。

報導指出,儘管彈劾川普帶來的不確定性使市場動盪,但長達1年的美中貿易戰,及其可能對全球經濟造成的損害,仍然是最緊迫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