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面臨彈劾...為何唯獨這次衝擊美股?外媒分析原因

2019/09/25 12:11

週二在民主黨籍眾議院長裴洛西正式啟動彈劾川普程序後,美股下跌。(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發動彈劾總統川普的行動,過去川普多次面臨政治醜聞疑雲等,幾乎不太影響美股走勢,然而為何這次影響了投資人的決定?

MarketWatch》報導,德奇證券(Wunderlich)首席市場策略師霍根(Art Hogan)指出,直到這次,才真正感覺到美國政治動態對美股造成影響;週二在民主黨籍眾議院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正式啟動彈劾後,美股下跌,史坦普500指數更創1個月來最大單日跌幅。

報導指出,除了政治動盪外,其他因素包括消費者信心數據不佳、川普在聯合國大會演說上提到美中貿易戰時語帶模糊等,也影響股市走向;此次川普施壓烏克蘭總統疑雲確實造成股市起伏,與先前「通俄門」醜聞與股市幾乎絕緣,形成強烈對比。

至於這次股市為何反應較大?《MarketWatch》分析指出,有幾個原因,首先這次民主黨更有動力發動彈劾程序;第2,先前經濟強勁的背景已不再,取而代之的是全球及美國經濟長期的擴張恐將結束,因此面對這些消息,信心不足的投資人可能比過去更加緊張。

另外,該報也指出,彈劾程序將是美國2020年大選前一大焦點,也很有可能影響川普能否連任,分析師指出,相對而言對商業界較不友善的民主黨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實力見漲,甚至在部分民調打敗拜登,也使市場情緒更加複雜。

除了彈劾風波之外,投資人也關心美中貿易談判局勢,霍根則表示,中國若認定川普將面臨彈劾,那麼很可能會抱持觀望態度,不會在談判桌上讓步太多,靜待接下來的變化,如此一來,可能讓市場聚焦的議題再度蒙上陰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