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驚!大立光林恩平家族再度轉讓1萬多張持股 目的是........

2019/09/24 20:32

大立光林恩平家族再度轉讓1萬多張持股。(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台灣在位最久的股王大立光(3008)今日公告,法人董事代表人林耀英、林恩平、 林恩舟及其配偶高芳真等,將手上全部持股轉讓給特定人石安股份有限公司,共10236張、市值約434億元,

大立光此舉目的為何?投資人免驚,據了解,林氏家族主要還是為了讓股權集中管理,以長久持有大立光股票所做的安排。

據了解,這家石安股份有限公司還在籌備中,籌備處代表人林恩舟,這家公司性質與旗下控股公司林茂鈺紀念股份有限公司性質相同。

大立光在2018年9月時曾公告,家族成員包括大立光創辦人林耀英以及董事長林恩舟與其妻高芳真、執行長林恩平4人共轉讓6090張大立光持股到林茂鈺紀念公司,約佔整體股權4.54%,當時曾引起一陣虛驚。

不過之後林恩平對外表示,其實成立林茂鈺紀念股份有限公司是父親林耀英的意思,林耀英對大立光有濃厚感情,希望公司永遠存在,因此,藉由控股公司的成立,將家族成員持股轉移至此,希望成為公司發展的重要基石,除了永續經營,也能讓員工安心工作。

當時林恩平就說,轉讓6090張只是第一步,未來在適當時機會將全部持股都鎖進去,他表示,控股公司是閉鎖型的公司,不能賣股,未來控股公司每年分得的股利扣除相關稅負金額之後,會再增加對大立光的持股。林耀英的想法,是希望林家子孫認真工作領薪水,不依賴股利過生活。

只是原本大家以為林氏家族持股應該會集中轉移到林茂鈺紀念公司,今日公告卻是一家尚未成立的新公司石安股份有限公司,到底林家規劃是什麼?據指出,主要是法令上的問題,但這家公司性質與林茂鈺紀念股份有限公司是一樣的,投資人不必擔心。

今年大立光股東會進行董監改選,林耀英、林恩舟和林恩平父子三人,已經由原本的自然人身份,改為「林茂鈺紀念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人,且林茂鈺紀念股份有限公司當選時持股是8672張,也非公司初成立6090張,顯示林家在市場上確實持續在市場上買進自家公司股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