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老牌旅行社破產負債6百億 英相強森批:高管錢拿太多!

2019/09/24 19:37

英國有178年歷史的旅行社托馬斯庫克(Thomas Cook)在22日倒閉,其負債達21億美元(約新台幣651億元),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圖中)發表批評稱,一間面臨危機公司的高管和董事「為甚麼還能拿大筆的收入?」(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有178年歷史的旅行社托馬斯庫克(Thomas Cook)在22日倒閉,其負債達21億美元(約新台幣651億元),且該公司曾向英國政府尋求2.5億英鎊(3.1億美元)紓困資金,但遭英國內閣評估後拒絕,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也發表批評稱,一間面臨危機公司的高管和董事「為甚麼還能拿大筆的收入?」

《路透》今(24)報導,對於英國老牌旅行社托馬斯庫克倒閉一事,英國政府已在23日拒絕以重金紓困該公司,英國首相強森今也發表質疑稱,「我質疑公司的高管或董事會成員,在公司的業務陷入困境時,是否還應該享有大筆收入。」

強森也稱,如托馬斯庫克等面臨營運危機的公司,應該需要防止倒閉的措施。

而有消息傳出,土耳其政府和部分西班牙旅館業者,願意支持一項由英國政府擔保、紓困托馬斯庫克2億英鎊的計畫,但英國商務能源及與產業發展大臣李德森(Andrea Leadsom)對此批評,2億英鎊並無法支持托馬斯庫克撐過1到2週,並稱「把納稅人的錢花在沒救的企業上是一種浪費。」

托馬斯庫克在全球聘用2.2萬人,在英國的僱用人數達9000人,但該公司在今年5月傳出財務危機,並曾向英國政府尋求紓困2.5億英鎊(3.1億美元),但英國內閣評估,相關資金只足以讓托馬斯庫克多支撐數星期,最後決定拒絕出資拯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