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脫歐陰霾籠罩 倫敦近40兆資產隨時準備轉移

2019/09/24 19:48

倫敦依然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金融中心之一,但許多資產以隨時準備轉移。(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10月底脫歐大限越來越接近,協議依然難產、前景未明,也讓金融業擬定「逃難」計劃,倫敦估計將近1兆英鎊(約新台幣38.56兆元)的資產已經「作好準備」,若有任何問題將隨時遷離倫敦,將對英國造成重大打擊。

雖然倫敦目前依然是僅次於紐約的世界第2大金融中心,也是歐洲唯一進入世界前10大金融中心的城市,不過倫敦金融城政府政策主席孟珂琳(Catherine McGuinness)向《彭博》表示,脫歐傷害倫敦金融業已是「幾無疑問」的事實,倫敦肯定將因脫歐而失去部份歐洲業務,政府應當好好注意此事;倫敦金融業為英國貢獻11%的稅收。

安永(EY)估計,目前金融業已把1000個相關職位從倫敦轉往歐陸,而且若有必要,還有7000個職位隨時會撤離倫敦,另外金融業有1兆英鎊資產已經準備遷離倫敦,即使目前轉移的步調仍然較慢。

企業撤離倫敦的趨勢已經出現,今年3月芝加哥期貨交易所宣佈,價值2300億美元(約新台幣7.131兆元)的歐洲區回購協議業務,將從倫敦遷往阿姆斯特丹,世界最大票據交換所倫敦結算所(LCH)也將歐元回購結算業務遷往巴黎,除此以外,大約610億英鎊(約新台幣2.352兆元)的保險業務,也正撤離英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