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國成功培育出人造肉 擬於2023年在超市零售

2019/09/24 15:49

人造肉近年來在世界各地掀起風潮。圖僅示意與本文無關。(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人造肉近年來在世界各地掀起風潮。現在俄羅斯也傳出已成功培育出人造肉,且這款培育成功的人造肉將有望於2023年前,在俄羅斯各大超市中販售。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一間名為「奧恰科沃食品配料工廠(Ochákovo food ingredients plant)」耗時2年研究培育人工肉,現傳出已成功培育出人造肉。不過,目前人工肉研發成本仍十分的昂貴,像是在實驗室條件下生長的前40克的肉,就花掉約90萬盧布(約新台幣43.7萬)的費用。

但奧恰科沃食品配料工廠表示,倘若其培養的人造肉產品能獲得其法律的認可,那麼消費者將有望於2023年前,在俄羅斯的超市中就能買到該產品。

該工廠專家預測,隨著技術的發展,人造肉的價格未來將大幅下降,預估在5年內每公斤實驗室生產的人造牛肉,零售價格將有望降至800盧布(約新台幣389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