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產汽車及高恩傳同意支付5億罰款以了結SEC指控

2019/09/24 10:04

日產汽車與該公司前董事長高恩傳出同意各別支付1500萬美元與100萬元的罰款,以了結SEC對其虛假財務報告的指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昨(23)日聲明表示,日產汽車(Nissan Motor Co.)與該公司前董事長高恩(Carlos Ghosn)同意各別支付1500萬美元(約新台幣4.7億)、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126萬)的罰款,以了結SEC對其虛假財務報告的指控。

綜合外媒報導,SEC指控,日產汽車賦予高恩對公司人事薪酬的廣泛權力,導致高恩藉此勾結下屬做出非法舉措,像是提供投資者虛假財務報告,隱瞞超過9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8億)的額外賠償金,並透過一些手段,將其退休金增加逾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6億)。

現傳出日產汽車和高恩為與SEC達成和解,除了同意各別支付1500萬美元、100萬美元罰金外,高恩也同意在10年內禁止擔任上市公司高級管理人員或董事。不過作為和解的一部分,日產與高恩並不承認其有任何不當行為。

SEC也表示,日產汽車和高恩同意付罰款外,日產前董事凱利(Greg Kelly)解決SEC對其涉嫌幫助掩蓋戈恩的薪酬的指控,也同意支付10萬美元(約新台幣322萬)罰款與在5年內禁止擔任上市公司高級管理人員或董事的要求。

日產汽車前董事長高恩。(法新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