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宣佈電子煙禁令 違規者最高可監禁3年

2019/09/23 14:36

印度政府宣佈,將全面禁止電子煙在印度製造、流通、販售等行為。圖僅示意與本文無關。(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政府日前宣佈,將全面禁止電子煙在印度製造、流通、販售等行為。違者最高可以處以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50萬盧比(約新台幣22萬)罰鍰。

綜合外媒報導,據數據顯示,印度僅次中國,為全球吸菸人口第2多的國家,在印度目前有超過1億的吸菸者。其中,因電子煙具有引吸人的外觀且提供多種口味,吸引越來越多印度人使用,並在青少年和兒童間廣泛流行。

考量青少年的健康,印度財政部長西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於上週(18日)下達電子煙禁令,即將全面禁止電子煙在印度製造、流通、販售等行為。並稱,全國禁令生效後,違規者初犯將可處以1年監禁或罰款10萬盧比(約新台幣4.3萬);累犯者,最高則可監禁3年或罰款50萬盧比。

不過外媒也指出,該法案也可能在今年11月所舉行議會會議中被反對,有失效的可能。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