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共國企奉命大力投資香港 《財訊》:港企恐掀落跑潮

2019/09/23 10:23

中國國企奉命大力投資香港,被專業雜誌觀察,可能引爆港企落跑潮。圖為香港反送中922抗爭。(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外電報導,北京當局在近日於深圳的一場會議上,要求場上近百家中國國企業加強投資香港企業,以緩和反送中引爆的政治危機,同時參與公司決策以強化對香港的控制;這項政策立即在政商界引發熱議,其後續效應可能令港企全面落跑。

中國國企奉命大力投資香港,被專業雜誌觀察,可能引爆港企落跑潮。圖為香港反送中922抗爭。(歐新社)

《財訊》在一篇題「中共喊黨營資金全面投資 港企恐掀落跑潮」的文章中指出,中共總書記親自發動混合所有制,將私營企業引入國資企業,推動3年來,阿里巴巴(BABA US)被共產黨持股不到2%,但馬雲被逼退了,公司面目全非;國企雲南白藥(000538 CH)找了福建首富陳發樹、新華都(002264 CH)的董事長加入,持股25.14%股份且成為共同董事長,3年下來營收與獲利節節下滑,早就不是業界老大。

報導認為,混合所有制最大問題是,公司控制權將混亂,究竟那個董事長才是老大?且一旦被國營資金或黨營資金入股,以後都會丟掉經營權,從實績來看,無法改善績效,且這項政策,未來將推廣到所有大型民營、港澳台資、外資企業身上。

報導認為,「目前國資委已經下令全面投資香港企業,香港企業如果不想被人民祖國搞成人民公社,撤資香港是大趨勢。港股整體的估值都要向下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