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有詭? 沙國保證9月恢復生產 日石油商卻被要求改單...

2019/09/22 20:32

沙烏地阿拉伯對外保證9月底前恢復產能,但日本石油公司卻被要求改訂單。(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貢獻沙烏地阿拉伯50%、全世界5%石油生產的產油設施遇襲,雖然沙國後來對外宣稱9月底前就能恢復全部產能,但日媒披露,沙國國家石油公司「沙烏地阿美」(Saudi Aramco)向日本表示,希望能把10月份的輕油(light fuel)訂單改為重油(heavy fuel),使沙國的「掛保證」被打上了1個大問號。

此消息由日本石油公司「JXTG能源」內部人士向《日經新聞》透露,消息來源指出,雖然沙烏地阿美並未說明為何希望改單,但已讓他懷疑,沙烏地阿美可能要花上比預期更多的時間修復設施,甚至認為沙國所謂本月就能恢復生產的說法是「很難想像」的。

沙國遇襲的阿布蓋格(Abqaiq)與胡賴斯(Khurais)2處石油設施以生產輕油聞名,是生產汽柴油的必要油品,雖然重油較便宜,但轉換成本甚高,可能造成日本石化產品價格上揚,因此JXTG能源表示將轉向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進口輕油。

報導指出,其它日本石油公司似乎沒有收到沙烏地阿美的消息,僅表示交貨將延遲數日,有可能是因為想先試探最大客戶。

路透在引述此消息時還提到,早前也收到消息,沙烏地阿美至少向4間中國、印度客戶表示要改訂單,更多的亞洲客戶被告知交貨將會延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