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放行 蘋果Mac Pro 10項零組件豁免關稅

2019/09/21 18:28

蘋果Mac Pro的10項零組件申請豁免關稅獲得美方批准(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發布聯邦公報顯示,蘋果先前所申請的15項豁免對中國進口關稅產品,有10項獲得了批准。

《路透》報導,蘋果並未說明申請或免關稅的理由,但這些申請皆為零組件,如電路板半成品。蘋果Mac Pro電腦雖然是在美國德州製造,沒有關稅問題,但使用的中間零件卻面臨關稅。

但在美國政府豁免部分零件關稅後,報導指出,由於進口零組件成本降低,將可能使得蘋果及其他遊戲機製造商較容易在美國組裝產品。

蘋果定價高達6000美元的Mac Pro電腦,因遭爆料可能會將產線從美國遷往中國,引發各界高度關注,儘管蘋果並未公開評論具體的生產計劃,但這反映了美國去年對中國生產的個人電腦及零組件加徵關稅後,在美生產的製造商面臨成本增加的問題。

先前蘋果遞交豁免關稅的申請時,美國總統川普更威脅若Mac Pro不在美國生產,將不會通過申請。但隨後蘋果執行長庫克也在法說會上公開表態,希望維持Mac Pro在美生產。

除了蘋果之外,美國貿易代表署公布的豁免清單,也包含了部分組裝完成的主電路板與顯示器,這些零組件對於組裝廠來說非常重要,因為這些零件包含英特爾、輝達、超微等美國半導體大廠所生產的晶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