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經濟將衰退? 數據顯示市場可能太過悲觀...

2019/09/21 18:04

美國經濟衰退的風險可能被誇大,但貿易戰的陰霾仍未散去是事實。(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經濟前景被「看衰」,不過本週發佈的多項經濟相關數據顯示,許多指標優於預期,顯示外界對美國經濟前景可能「太過悲觀」,但在美中貿易戰持續的氛圍下,對許多企業及經濟學家而言,前景充滿不確定性依然是個事實。

《彭博》報導,由於本週四發布的美國房屋銷售及失業情形均優於預期,因此自家的「驚奇指數」(Bloomberg Economic Surprise Index),也就是衡量「實際經濟指標發佈和預期差異」的數字,來到11個月以來的高點,而花旗(Citi)的驚奇指數更是2018年4月以來的新高。

美國目前失業率依然只略高於歷史低點,新屋建案為2007年來最蓬勃的時候,8月房屋銷售高於所有市場預期,製造業成長也依然穩定;投研機構路佛集團(Leuthold Group)投資策略長鮑森(Jim Paulsen)就表示,數據顯示經濟依然更好,與投資人對未來的悲觀形成有趣的對比。

《彭博》9月初的調查發現,經濟學家對未來1年發生經濟衰退的機率,已從前次調查的20%上升到35%,而聯準會也在本週三決定降息,理由是「防止可能升高的風險」,顯示美中貿易戰及全球經濟疲軟的陰霾依然籠罩。

富國銀行(Wells Fargo)經濟學家Mark Vitner就總結道,成長趨緩的信號存在,但衰退風險被過度高估,或許1年過後就會發現,經濟、就業成長確實在趨緩,但經濟發展依然是正向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