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柯爾特宣佈停產民用AR-15 稱美步槍市場「已經飽和」

2019/09/21 16:12

美國大型軍火商「柯爾特」(Colt)宣佈美國著名步槍「AR-15」民用版停產(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槍擊案頻傳,成為國際關注焦點,美國大型軍火商「柯爾特」(Colt)於當地時間19日以市面上「供給充足」為由,宣佈美國著名步槍「AR-15」民用版將不再生產,雖然美國目前有多間中小型軍火商仍在生產AR-15的類似型號,但柯爾特的地位仍使其決定在美國受到關注。

《CNBC》報導,柯爾特執行長Dennis Veilleux在停產的聲明中宣稱,過去幾年來,現代運動步槍(modern sporting rifle)的產能已經過剩,預期未來將有充足的槍枝供應,因此柯爾特將不再生產民用版AR-15,僅提供給軍方及執法單位;報導指出,柯爾特並未提到AR-15已經成為美國多起槍擊案兇器的事實。

柯爾特擁有AR-15的註冊商標,但許多軍火商也在生產類似AR-15型號的步槍,美國全國射擊運動基金會(NSSF)估計,民間擁有的AR-15或類似型號大約有1600萬支。

近期美國已有多間零售業者面臨社會壓力,沃爾瑪(Walmart)宣佈停售槍支彈藥,美國最大體育用品零售商Dick’s Sporting Goods也隨後跟進,停止出售所有槍枝。

雖然柯爾特停產民用AR-15後,外界預期仍有多間軍火商的類似型號可以填補空缺,但美國禁槍提倡組織CSGV成員Andrew Patrick認為,雖然能否成為禁槍的趨勢值得懷疑,不過以柯爾特的名氣及其悠久的歷史,已經具有象徵意義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