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韓貿易戰》釋出善意?日本同意透過WTO與南韓雙邊協商

2019/09/20 12:06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菅原一秀20日表示,將接受南韓的要求進行雙邊協商。(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針對日本對南韓加強出口管制,南韓要求透過世界貿易組織(WTO)進行協商;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菅原一秀20日表示,將接受南韓的要求進行雙邊協商,至於相關時間表,則將透過外交途徑進行調整。

日本政府於今年7月開始,加強對南韓出口3項關鍵半導體材料出口管制,對此南韓政府持續抗議,並認為此舉主要是基於「政治動機」的歧視性措施,相關行動違反了WTO規定;隨後日本政府則表示,不會針對南韓做出的管制措施做出讓步。

綜合日本媒體、路透報導,菅原一秀在記者會上表示,無論是從WTO的角度,或者從整合性的觀點來看,日本的立場始終沒有改變;根據WTO規定,若日韓雙方無法在60天內達成協議,原告國得要求成立爭端解決小組。

日經新聞》報導指出,預計雙方在協商過程當中很難獲得共識,日韓貿易爭端長期化的趨勢恐怕仍難以避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