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財政部看壞Q3經濟 將會更加疲弱

2019/09/20 13:17

德國財政部週五(20日)表示,德國經濟第三季將走弱。(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經濟疲軟,德國財政部週五(20日)表示,德國經濟第3季將走弱,主要是全球經濟降溫、英國脫歐和貿易衝突的不確定性等因素,影響了出口。

《路透》報導,德國財政部也在每月報告中表示,國內的經濟正在走弱,聯邦勞工局已觀察到失業率將上升的跡象。

報告同時提到:「國內的經濟正在發出動能疲弱的警訊」、「對新員工的需求持續減弱」,雖然服務業推動勞動力市場,但增速放緩。在歐洲央行擴張性貨幣政策的推動下,就業市場的韌性一直維持著消費驅動的週期。

德國財政部根據勞工局研究評估指出,未來幾個月失業率的前景已經惡化。但就業趨勢仍然穩健,儘管有所放緩。

由於出口疲軟,德國第2季國內生產總值(GDP)季減0.1%,主要受到英國推動的海外銷售出現下滑,還有中國需求低於平均水準影響。

德國經濟研究所預計,德國經濟將在第3季陷入衰退,與4月至6月期間出現類似的萎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