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保美農民選票? 美中副部長級磋商將聚焦農業

2019/09/19 20:56

美中已就將在10月初舉行的貿易協商,於今(19)明兩日展開副手級磋商,有消息人士透露,相對於技術領域的知識產權保護和技術轉移問題,兩日的磋商焦點主要集中在農業。(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已就將在10月初舉行的貿易協商,於今(19)明兩日展開副部長級磋商,有消息人士透露,相對於技術領域的知識產權保護和技術轉移問題,兩日的磋商焦點主要集中在農業,外媒認為,美國總統川普正希望能為其主要選民農民提供出口機會。

《路透》今(19)報導,消息人士透露,農業將是美中今明兩日副手級貿易磋商的焦點,其將包括兩場協商,並指出「農業方面的協商時間將會多的不成比例」,包括美國將要求中國擴大購買美國黃豆等農產品。

此次協商也將關注中國輸美成癮藥物芬太尼問題,川普曾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未能阻止中國製芬太尼出口,是他本月對中國進口產品加徵更高關稅的原因之一。

但所有進行的協商中,只有一場將討論加強中國知識產權保護、結束美國技術被迫向中國企業轉移的文本。

報導指出,美國總統川普希望為美國農民提供出口機會,而農民正是川普的主要支持者之一,但也遭受中國對美國黃豆和其他農產品報復性關稅的打擊。

美國財長努勤(Steven Mnuchin)日前則已透露,「人民幣匯率操縱」將成為10月談判的重點。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和努勤,則將在10月初與中國首席代表劉鶴談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