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陶朱隱園一坪600萬 央行總裁也嚇到

2019/09/19 19:45

信義區豪宅陶朱隱園每坪單價高達600萬?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也嚇到!(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信義區豪宅陶朱隱園每坪單價高達600萬?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也嚇到!今日理監事會後記者會上有人問了這個問題,楊金龍愣了幾秒才回答,他說當初聽到同事說起這件事,第一個反應是「有可能嗎?」,因為覺得懷疑,所以並未深入研究,不過他也強調,央行對豪宅管制措施仍將持續。

楊金龍表示,央行目前沒有打算放寬豪宅管制,這次理監事會中,也有理事關切房市議題,央行在上一次理監事會後報告也提出建議,這必須是好幾個部會共同努力,從需求、供給、制度面切入。

他指出,央行關心的是房市對金融穩定的影響,以及資源配置是否扭曲。有關房地產議題,行政院之前推出的健全房市方案,設有一個平台,內政部是統籌機構,有需要就會召開會議討論。

對於有人倡議囤房稅,楊金龍則認為,以政策工具而言,租稅確實比利率有效,若租稅能和總體審慎措施來搭配,效果會更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