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產南港廠都更計畫獲北市核定 估1、2年內拿到建照

2019/09/19 16:07

國產建材實業「南港企業總部暨周邊開發計畫」,其都市更新事業計畫已經獲得北市府核定,本案邀請英國福斯特聯合建築師事務所(Foster and Partners),規劃企業總部商辦暨商場大樓(圖:國產提供)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預拌混凝土大廠國產建材實業(2504)近年持續進行資產活化策略,旗下「南港企業總部暨周邊開發」的都市更新事業計畫,已正式獲得北市府核定。

國產建材實業指出,集團南港都更案基地,佔地約6500坪,其中建築基地面積約4000坪,基地內興建A、B兩棟智慧與綠建築商辦暨商場大樓,最高達26層樓、開發總樓地板面積約6萬餘坪,將來不管規劃做部分出售或營運出租,都能為集團帶來長期而穩定的收益。

國產建材實業在全台擁有25多萬坪的土地面積,近年來積極進行資產活化策略,除了台南的「南風村」商場已經在去年開幕,在台北市政府推動的東區門戶計畫中,屬於計畫軸心區域的國產建材實業臺北廠,也積極推動集團「南港企業總部暨周邊開發計畫」。

國產建材實業指出,國產建材集團南港都更案基地,該計畫經過幾年的都市更新審查程序之後,日前正式獲得北市府核定,預估開發總樓地板面積約6萬餘坪。由於該計畫已經由北市府納入「東區門戶計畫」範圍,預期整體開發的時程,在完成現階段進行的權利變換程序之後,可望在1、2年左右時間,順利取得建築執照。

國產建材實業表示,集團的南港都更案目前規劃為A、B兩重建區段,A區段為集團完全持有的商辦大樓,建築基地面積約4,000坪;B區段則為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大樓,國產建材集團負責興建完成後可分回部分商辦樓層,所以包括:A、B兩重建區段,國產建材集團未來持有的商辦樓地板面積,總數共可達約4.4萬坪左右及約670個停車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