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信:Fed鷹式降息 美股後市可期

2019/09/19 15:33

第一金投信:Fed鷹式降息、美股後市可期 (第一金投信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一如市場預期,降息1碼,但未來繼續降息訊號不明,美股盤中一度下跌,最後收平,美元走升。第一金投信指出,以過去經驗來看,除非是在經濟衰退期間啟動降息循環,若是預防性降息,通常在降息後美股都有2成左右漲幅,投資人不需太過擔心。

第一金投信指出,今天早上FOMC會議決策,被視為再次「鷹式降息」,主要是:1.鮑爾對於本週隔夜回購利率飆升、流動性壓力問題方面,並未表明會有進一步擴大流動性操作,也未解決結構性問題;2. 10位有投票權的聯準會官員中,有2位主張利率不變,投下反對票。依據歷史上的預防性降息經驗,通常僅會降2~3碼,而目前的利率意向點陣圖中位數顯示,多數Fed官員預期今年不會再降息。

Fed主席鮑爾在會後記者會上再次宣示,此次降息仍定調為「預防性降息」,稱美國經濟良好,並舉1995年與1998年為例,當時皆3次降息,期間不到1年,結果經濟持續擴張,標普 500在該期間也分別上漲15%與8.6%。反觀Fed在2001與2007年經濟衰退期間均拉長降息循環,但標普 500卻分別大跌28%與40%。 

也因此,第一金投信統計1984年以來Fed共3次預防性降息,自首次降息日起算1年後標普 500分別上漲24.3%、18.7%、20.9%,而今年7月首次降息後至今僅上漲了0.9%,未來上漲潛力還有很廣闊的空間,投資人應該不必太過擔憂,美股短期間會轉折向下,除非Fed宣示全面進入降息循環,各項舉措均為挽救經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