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未竟之願!迪士尼CEO:若賈伯斯仍在世 迪士尼、蘋果已合併

2019/09/19 10:52

迪士尼執行長艾格(左)與已故蘋果創始人賈伯斯(右)2006年的合影。(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科技巨頭進軍串流媒體服務,各家公司之間也出現火藥味,如迪士尼執行長艾格(Bob Iger)上週便在蘋果(Apple)正式發佈Apple TV+後辭去蘋果董事身份,引人猜想。不過艾格在他即將出版的自傳中表示,若是賈伯斯(Steve Jobs,已故蘋果創始人)仍然在世,迪士尼和蘋果很有可能已經合併。

艾格的自傳節錄在美國雜誌《浮華世界》中,他提到看著蘋果取得這麼多成功,總是不自覺的希望賈伯斯能看到這一切,並在腦中想像與賈伯斯種種沒有說出口的對話,「若他還活著,我相信迪士尼和蘋果已經合併,最起碼也會非常認真的討論這個可能。」

艾格表示,賈伯斯在2011年夏季,也就是離世前不久,與艾格一同吃了頓晚餐,當時賈伯斯已經十分消瘦、精神很差,聲音有氣無力。但他仍不忘多年前與艾格的成功合作,舉杯慶祝時重提2006年迪士尼以74億美元收購皮克斯動畫的交易,稱「看啊,我們救了2間公司。」

《CNBC》則指出,蘋果不諳媒體業、卻又要踏足串流媒體服務,事實上跟迪士尼會是理想的合作夥伴。不過目前美國政府擴大審查科技公司,以2家公司現在的規模,併購不太可能闖關成功。蘋果市值已破1兆美元,迪士尼市值則為2460億美元、企業價值超過3000億美元,將會是史上最大的合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