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大選前達成協議? CME經濟學家建議「最好不要」

2019/09/18 20:51

董事總經理兼首席經濟學家Bluford Putnam認為,出於當前民主、共和兩黨人士對中國的敵意,與中國達成協議恐威脅總統川普連任。(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將在10月初舉行新一輪貿易談判,雙方已開始展開副手級磋商,美國總統川普也透露,可能在美國總統大選前,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但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 Group)董事總經理兼首席經濟學家Bluford Putnam卻認為,出於當前民主、共和兩黨人士對中國的敵意,與中國達成協議恐威脅川普連任。

《CNBC》今(18)報導,芝加哥商業交易所董事總經理兼首席經濟學家Putnam表示,川普在美國總統大選前和中國達成貿易協議,恐有損其連任之路,「美國的政治問題很嚴重,民主黨反對派真的不喜歡中國,部分共和黨人也希望川普對中國更強硬,所以川普最好不要和中國達成交易」,而一旦川普達成協議,將同時受民主、共和兩黨批評。

Putnam指出,如果川普維持強硬,便能維持良好表現,此外,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而言,他也不能屈服於川普的專橫,所以「習近平也同樣不想達成協議」。

另基於川普以其「美國優先」口號選上總統,Putnam認為,因此和中國達成協議的「全球化」路線,以及其帶來的經濟影響,都將使川普遭到民主黨和選民的批評。

Putnam也稱,如果美國公民的生活進展順利,就不會太過分關注經濟指標,「美國大眾不像我們一樣關心數據,只要人們能找到工作,也不擔心他們的鄰居會失去工作,就能在經濟普遍下滑的狀況下維持夠高的信心」。

川普曾在17日表示,美中可能在2020年總統選舉之前,或選舉後的第2天達成協議,並稱將是「有史以來最大的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