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智庫報告:全球75國AI監控民眾 華為是最大技術供應商

2019/09/18 16:54

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指出,全球75國用AI技術監控民眾,華為是最主要技術供應商。(路透資料照)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華府智庫「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Carnegie Endowment for International Peace)17日發表報告,指出全球多達75個國家正在發展類似中國的監控系統,而中國科技巨擎華是最主要的技術供應商。報告也提到,不少國家以發展「智能城市」為名,在公眾場所安裝感應器、鏡頭等。

報告調查全球176個國家的報章及相關資訊後發現,64個國家的政府有購買人臉識別技術,並設有數據庫收集數據;56個國家使用「智慧城市」技術,以感應器及人體相機,收集民眾資料,傳送到政府部門加以分析;還有53國用相關技術預測潛在犯罪的可能性。

該調查發現,不只極權國家,實行開放民主制度的國家如美國、德國和法國也榜上有名。

報告發現,華為、海康威視、大華和中興等中國公司,為63個國家提供AI監控技術,其中逾半國家與中國有合作發展關係。美國企業IBM、思科等,也為32個國家提供AI監控科技。

報告中說,不少國家的城市以「智能城市」為名,在系統中加裝一系列的感應器、鏡頭和其他可連網的儀器,用來收集資料及傳送訊息。由華為提供的儀器包括有管理交通和節能功能,但也越來越多用於公眾監察和保安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