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劉德音:「摩爾定律仍活得好好的」半導體再持續60年感到樂觀

2019/09/18 15:25

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董事長、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理事長劉德音(左)(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台北報導〕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董事長、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理事長劉德音今表示,半導體能再持續60年嗎?他感到樂觀,並指「摩爾定律仍活得好好的」,正驅動台積電往3奈米、2奈米製程研發,進展令人振奮。

 半導體展「SEMICON Taiwan 2019」今天登場,下午舉行科技智庫領袖高峰會,劉德音出席並針對台灣半導體下1個60年發展提出看法。

 劉德音表上,半導體發展日新月異,智慧型手機、大數據等都已改變我們生活型態,這些新科技都要靠推動半導體,半導體對人類生活有無限可能,有不可或缺重要性,未來發展將更深入生活層面,無所不在。

 半導體能能再持續60年嗎?劉德音說「我是樂觀的」,他指「摩爾定律仍活得好好的」,就台積電發展技術,7奈米已量產進入第2年,累計生產進入超過1百萬片,先進製程提供創新者使用;5奈米製程剛離開研發階段,移到生產線,目前專注在3奈米,研發進展很欣慰;2奈米製程也持續,每星期都有進展,令人振奮。

 劉德音指出,半導體不只線寬微縮而已,還進展到以密度與運算能力的指標,若往後每個人有1部量子電腦,台積電也不會缺席,就像到達一個山頂,還有更高山頂可向前,半導體榮景還可持續60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