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清算銀行:全球經濟尚未處在衰退邊緣

2019/09/18 16:45

國際清算銀行(BIS)總經理卡斯騰斯(Agustin Carstens)週三指出,全球經濟尚未處在衰退的風口浪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日韓爭端、巴西油田事件等全球局勢動盪,逐漸加深市場對經濟衰退的憂慮,近來亦有不少專家預測,美國將在明年陷入經濟衰退。有「央行的央行」之稱的國際清算銀行(BIS),總經理卡斯騰斯(Agustin Carstens)週三指出,全球經濟尚未處在衰退的風口浪尖。

卡斯騰斯週三接受《彭博電視台》採訪表示,當前經濟確實有所放緩,一些預測亦顯示衰退的可能性在上增,但這仍遠未達到完全確定的程度。

但他也警告,各國政策制定者在重啟寬鬆政策時需謹慎行事,以免增加未來的風險。他指出,若過度追求負利率,恐影響未來的金融穩定性。

報導指出,由於美中貿易戰帶來的不確定性,各國央行正致力應付疲軟的經濟成長。卡斯騰斯認為,貿易政策是1個顯而易見,但卻沒有人想處理的問題,他指出,若採取不同的貿易政策,中央銀行就不用專於貨幣寬鬆的政策,因此貨幣政策也得以消耗其政策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