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何時達成貿易協議? 川普:可能在美國大選前

2019/09/18 07:26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7日表示,他的政府可能會在美國總統大選之前與中國的貿易達成協議,也可能在美國選民投票後的第二天達成協議。(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7日向媒體表示,他的政府可能會在美國總統大選之前與中國的貿易達成協議,也可能在美國選民投票後的第二天達成協議。

綜合媒體報導,川普17日從新墨西哥州搭乘空軍一號前往加州前接受媒體訪問,談及美中貿易戰的最新進展,他表示,北京雖然認為他能夠連任,但中國官員可能更喜歡與其他人打交道。川普說,他已經告訴北京,如果貿易協議在美國大選後完成,對北京來說,條件將遠比現在糟糕。

川普說,「我認為可能很快就會達成協議,可能在選舉之前或選舉後的第二天。如果是在大選之後,這將是一個你從未見過的協議,這將是有史以來最大的協議,中國知道這一點。」川普補充說,「他們(北京)認為我會贏。中國認為我將輕鬆獲勝,讓他們感到擔憂,因為我告訴他們,如果是在選舉之後,那將會比現在更糟糕。」

本週,美國和中國的副貿易談判代表在華府舉行2個月以來首次的面對面會談,為10月在華府進行的第13輪高層級貿易談判做準備,這些談判將尋求擺脫世界兩大經濟體之間長達14個月的激烈貿易戰。

美國第59屆總統選舉將在2020年11月3日舉行,屆時眾議院全部435個席位及參議院33個議席也會同步進行改選,以產生美國第117屆國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