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融業最高紀錄!南山人壽今年遭罰5460萬元

2019/09/17 19:08

根據金管會統計,今年以來,南山共被開罰八次,合計罰鍰達5460萬元。圖為保險局長施瓊華(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由於新系統上線後有多項重大缺失及內稽內控失當等,南山人壽今日遭金管會開罰3千萬元;根據金管會統計,今年從2月至今天,南山人壽及子公司南山產險在7個月多月以來,共被開罰8次,合計罰鍰達5,460萬元,並創下金融業史上最高裁罰紀錄。

金管會今天宣布南山人壽的新系統缺失之懲處,除了這張3千萬元的罰鍰,還有另外一項裁罰案,為一般業務檢查之缺失,被開罰180萬元;此外,南山子公司南山產險,也因為從母公司承受移轉新系統,與系統建置廠商簽訂合約,有違反保險法規定,遭罰600萬元。

也就是說,南山人壽及其子公司光是在今天吃下3張罰單,金管會開罰金額合計有3780萬元。

金管會保險局官員表示,裁罰項目可分為幾種,包括:罰鍰、糾正、限制業務、對相關人員停職及解任等;其中,若以罰鍰金額計算,從2月13日至9月17日,南山共被開罰8次,總罰鍰金額為5460萬元。

根據統計,今年以來,全國的保險公司(壽險及產險)合計被金管會核處9890億元,但光是南山一家就吞下5460萬元罰鍰,比重超過一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