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太多人吸菸!印尼計劃明年調漲菸價35%

2019/09/17 11:04

印尼財政部長穆里亞尼(Sri Mulyani Indrawati)。(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降低吸菸人口,印尼政府計劃明年將菸價調高35%,並調漲菸草產品消費稅,遭到一些印尼菸草業者表態反對,認為該計劃將鼓勵非法製造,並威脅就業機會。印尼財政部長穆里亞尼(Sri Mulyani Indrawati)16日為此計劃做出辯護,並強調印尼政府必須在遏止吸菸人口增加與菸草農民生計之間取得平衡。

《路透》報導,印尼是全球第2大菸草市場,僅次於中國,印尼政府13日宣佈將調漲菸價,計劃將各類香菸最低售價平均調漲35%,並將菸草產品的消費稅調高23%,該計劃明年1月1日起生效。一些菸草業者和遊說團體表態反對,指該計劃將加劇非法菸品蔓延的風險,並損害合法菸草生產商的利益。

印尼財政部長穆里亞尼16日表示,印尼年輕吸菸人口不斷增加,特別是年輕女性,而在印尼最貧窮的人口中,吸菸也很普遍,政府必須在遏止吸菸人口上升與菸草農民生計間取得平衡,「一方面,我們必須關切健康問題;另一方面,我們也必須關注農民和菸草工人…還要防止非法菸品」。

根據2018年的1份世界衛生組織報告,印尼近70%成年男性抽菸,是世界上吸菸率最高比例的國家。菸草所引發的相關疾病,每年導致印尼22萬5720人死亡。自2014年以來,印尼政府幾乎每年都在調漲菸價,但對降低吸菸人口似乎並未有顯著成效。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