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再度慘賠!中媒爆:索羅斯聯手黎智英亂港 做空港股賠近百億

2019/09/17 11:24

有「金融大鱷」之稱的索羅斯。(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著名金融大鱷索羅斯(George Soros)被爆出,勾結香港媒體大亨、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聯手策動金融戰配合顏色革命,企圖藉此做空港股以謀取利益。

綜合媒體報導指出,近月香港局勢的動盪,與「外部勢力」有著緊密關係。其中,有中媒指出,索羅斯勾結「反送中」活動幕後金主黎智英,企圖藉支持亂港行動,令香港金融市場大幅向下甚至崩盤,進而從中牟取暴利。

有消息指出,索羅斯在近來港股因當地政局混亂而下跌時,大舉買入空單建倉,估計買進至少20萬張空單,希望藉此從中牟利。

不料香港政府在本月4日所提出「4大行動推動對話」讓港股反彈回升,打亂索羅斯的如意算盤。索羅斯見情勢有所轉變,企圖最後一搏,便在次日(5日) 大手筆拋出其持有的期指空單。

但不幸的是,當天港交所電子交易系統卻剛好發生嚴重故障,並在5日下午2點時宣佈暫停市場交易,直至隔(6)日開恢復交易,港股繼續上揚,預估索羅斯因此損失約24億港元(約新台幣96億)。此為索羅斯繼1998年狙擊香港後,又再一次落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