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百億元失聯保戶保險金》金管會要求轉列 衝擊保險業獲利

2019/09/16 15:02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要求壽險及產險公司進行全面清查,過去「失聯保戶」的未給付保險金,必須「全數吐出來」,從「收入」轉列「責任準備金」或負債;這筆金額累計預估有上百億元,這也將直接衝擊保險業今年獲利表現。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出席「金融科技創新園區周年慶」。由於過去數10年,保險業把失聯保戶的未給付保險金,直接轉入公司收入或獲利,對此,顧立雄表示,各保險公司必須把這些錢,轉列為準備金或負債,初估有超過百億元。

金管會要求今年底前完成轉列,不過,這勢必影響到今年保險業的獲利表現,顧立雄表示,今年壽險業或產險業的獲利情況都不錯,把未給付保險金轉入責任準備金後,實際影響應該有限。

金管會為保障保戶應有權益,日前發函給壽險及產險公司會,對於失聯保戶客戶要求必須限期完成清查,找到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將應支付保險金給付給保戶。

保險局官員指出,若保險公司仍無法聯繫上保戶相關人,這筆錢也不能列在收入,必須在今年底前,轉列負債或責任準備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