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沙國出事料推升美國油價 這州車主衝擊最大

2019/09/16 13:43

《路透》報導,美國西岸、尤其是加州的駕駛人,最可能感受到沙國產油設施遇襲所造成的衝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的2處產油設施14日遭多架無人機襲擊,導致每日將減產570萬桶原油,衝擊國際油價。外媒報導,美國油價預料未來幾日內就會調漲,而美國西岸、尤其是加州的駕駛人,最可能感受到油價上揚的衝擊。

《路透》報導,沙國2處產油設施遭襲擊,導致全球5%以上的石油供應中斷,推升油價暴漲20%,分析師表示,由於汽油期貨15日已飆升逾10%,預期美國油價未來幾天可能就會調漲。目前美國普通汽油平均價格為每加侖2.57美元。

報導指出,遠在沙國約1.3萬公里之外的美國加州駕駛人,可能受到最嚴重衝擊。因為地理位置偏僻,且與德州等石油產量豐富的州缺乏油管連接,加州煉油廠高度仰賴進口供應。

沙國每日出口逾700萬桶原油,其中大多數輸往亞洲,但在輸往美國的原油中,約有47%輸往美國西岸。

美國能源情報署(EIA)數據顯示,在截至今年6月的12個月中,美國西岸每月平均從沙國進口1140萬桶原油,其中大部份都送往加州的煉油廠;加州能源委員會數據則顯示,2018年,沙國約佔加州外國石油進口總量的37%。

加州目前的平均汽油價格為每加侖3.63美元,僅次於夏威夷,是全美第2高。由於嚴格的法規和不同的汽油規格,加州的燃料價格通常較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