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產SUV自動剎車無故被啟動 傳遭美監管機構調查

2019/09/15 13:45

日產汽車(Nisan)旗下最暢銷SUV車型「Rogue」,傳出該車型的自動剎車系統會出現無預警啟動的情況。(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產汽車(Nisan)旗下最暢銷SUV車型「Rogue」,傳出該車型的自動剎車系統會出現無預警被啟動的情況,因此遭到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調查。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監管機構近來收到超過840名Rogue車主抱怨,稱該車型自動剎車會在前沒有障礙物的情況下無故被啟動。據悉,迄今共有5人因此而受傷。這也引來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關注,並決定對此事件展開調查。

NHTSA本次調查對象,將針對日產於2017年、2018年所出產的Rogue和Rogue Sport車型,共計約55萬輛汽車做調查。

對此日產汽車也發出聲明表示,該公司內部已展開大規模的調查,並與NHTSA協商,將通報並提供Rogue車主,免費自動緊急制動系統的軟體升級服務。

有媒體指出,NHTSA將不只調查自動剎車系統無預警被啟動的原因外,還將會調查日產對此事件的處理方式是否妥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