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多重因素夾擊 美國車在歐洲快絕跡

2019/09/14 19:45

全球汽車盛事法蘭克福車展舉辦中,但會場幾乎看不到美國車的消息。(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汽車業過去將歐洲視為是拓展事業版圖的重要地區,但由於越趨嚴格的監管,包含勞動、環境法規,以及經濟放緩,整體前景也不佳,使美國汽車業快速撤離歐洲,現在美國車甚至已快要在歐洲絕跡。

《CNN》報導,今年度歐洲重要車展法蘭克福車展(Frankfurt Motor Show)目前正在舉行中,而福特(Ford)成了唯一設攤位的美國車廠,而且極為低調,不但沒有舉行記者會,甚至連汽車展示都沒有。

報導指出,美國車廠在歐洲越來越待不下去的理由是多重的,最重要的是環境監管越趨嚴格,除了對排放的要求以外,美國車業也被要求加速發展電動車,另外趨嚴的勞動法規也讓關廠困難,造成產能過剩及價格壓力。

歐洲經濟目前也不佳,德國的各大車廠目前慘澹經營,英國脫歐前景未明也讓車廠擔憂產業鏈被打亂。

美國3大車廠中,通用(GM)已幾乎撤出歐洲,將旗下歐洲車歐寶(Opel)、佛賀(Vauxhall)出售,並將雪佛蘭(Chevrolet)撤出歐洲市場;福特則已關閉歐洲5間汽車工廠,並出售1間工廠,近期與德國福斯(Volkswagen)的合作也被認為是為撤出歐洲作準備。

至於2009年因金融風暴而瀕臨破產的克萊斯勒(Chrysler),在被義大利車廠飛雅特(Fiat)收購合併為飛雅特克萊斯勒後(FCAU),也苦於歐洲地區利潤極低的問題,也曾尋求雷諾(Renault)收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