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勸美中協議勿鬆綁華為 索羅斯更想打敗習近平領導中國

2019/09/14 17:09

「金融大鱷」索羅斯也是提倡民主政治、自由主義和開放社會的知名倡議人,關注習近平領導下中國專制制度更甚以往,呼籲美國國會應力阻美中在貿易協議中鬆綁華為禁令。(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知名投資人、有「金融大鱷」之稱的索羅斯日前在《華爾街日報》撰文呼籲,在美中談判貿易協議之際,美國國國會立法力阻鬆綁華為出口管制,限制華為問題成為美中談判籌碼;BBC中文網報導,向來關心民主的索羅斯對打敗習近平領導下中國,超過了對美國利益的關心。

索羅斯(George Soros)創立了著名的「開放社會基金會」,機構宗旨在推進自由主義、民主政治和人權,並致力於在經濟、法律及政治上促進公民參與社會,實現公民社會的目標。

索羅斯日前評論直言,歡迎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的經濟戰,但其經濟戰和民主奮鬥無關,美國不應解除中共所控制的電信鉅子華為的出口管制禁令;同時,他也質疑川普尋求和中國達成貿易協議的背後動機,認為川普不過是要「透過促進美國股市和經濟,增加其競選連任的機會」。

索羅斯建議,川普應繼續對北京施壓,讓中國社會開放、實行自由改革,更呼籲美國國會立法,限制川普可能會為了選情與中國做交易,停止封殺華為。

索羅斯不諱言,身為「開放社會基金會」創辦人,他關注擊潰習近平領導的中國更甚於美國利益;允許華為進入全球市場競爭 ,中國就會將其政治控制制度推向全球,因為北京正打造的社會信用系統一旦藉助華為擴展,開放社會喪鐘將在全球響起。

BBC報導指出,今年1月索羅斯就在達沃斯論壇就表示,習近平是開放社會的最危險的敵人,中國「是最富有、最強大、技術最先進的專制政權」;抨擊中國投資「機器人學習和人工智慧(AI)」是為了強化專制、反對西方科技公司進入中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