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擴大反壟斷調查 擴及科技巨頭10年來收購案

2019/09/14 16:32

美國擴大調查4大科技巨頭的反壟斷行為。(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對科技巨頭反壟斷調查動作越來越大,13日美國眾議院相關小組發函給臉書(Facebook)、亞馬遜(Amazon)、蘋果(Apple)、Google母公司Alphabet等4間企業執行長,要求提供相關電子郵件及財務訊息,以調查過去10年來這些企業的收購行為。

《路透》報導,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及Alphabet執行長佩吉(Larry Page)等人均被調查,此消息也是蘋果大跌1.94%,甚至拖累美股13日表現的重要原因之一。

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Jerrold Nadler)批評,越來越多證據證明,「少數幾間」企業在電商及通訊業務上有不成比例的市場佔有率;副主席柯林斯(Doug Collins)則表示,了解這些企業的行為,除了審視是否涉及壟斷以外,以及目前的法規是否有改革的必要。

這些科技巨頭受到矚目的收購案,包含亞馬遜收購全食超市(Whole Foods),Google收購AdMob、YouTube、Android、DoubleClick,臉書收購Instagram、WhatsApp等。至於蘋果則被指控其App Store的政策及演算法有利自家產品,並限制第3方應用程式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