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子菸奪命風波 美大廠Juul或下架大部分產品

2019/09/13 13:38

美國電子菸大廠「Juul」正討論是否要配合政府的政策,撤下大部分口味的電子菸。(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政府自上月底宣告疑似電子菸奪命的首起病例後,引起關注,美國衛生官員也呼籲民眾停止使用電子菸,並正計劃撤下市面上大部分的電子菸,而美國電子菸大廠「Juul」,則是正在討論是否要配合政府的政策,撤下大部分口味的電子菸。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政府若決定撤下大部分的電子菸,甜味、水果味和薄荷味的電子菸首當其衝,更加會對Juul的業績造成嚴重影響,因為該公司有超過80%的銷售,來自這些被禁的口味。但Juul內部人士也認為,此舉將有助於抑制未成年人使用電子菸,也能避免公司受更大威脅。在這之前,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曾說可能會全面禁止Juul電子菸。

雖然Juul決定支持對大部份口味電子菸的禁令,但針對薄荷和薄荷醇口味,仍存在著分歧,有消息傳出公司希望能說服政府能為這2種口味破力,因為公司認為,若Juul目標是要幫吸菸者戒菸,那麼應該提供薄荷醇口味的電子菸。 FDA官員也曾說,不要限制薄荷醇口味電子菸銷售,其認為這是相對危害較小的香菸替代品。

FDA目標是把所有電子菸產品撤下,除非這些電子菸口味和傳統香菸相似,但煙草味電子菸佔Juul在美國銷售不到20%,公司賣最好的是薄荷味和芒果味,分析師估計,若禁令真的實施,那麼有些電子菸用戶將會重新抽傳統香菸。

Juul被認為是美國青少年大量使用電子菸的幕後推手,目前Juul大力推動海外擴張,本週宣布進入中國市場,這也是Juul涉足的第19個國家。消息人士稱,今年上半年Juul全球收入達12.7億美元,美國以外的市場收入超過1億美元。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