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國財長聯合聲明 呼籲美中盡早結束貿易戰

2019/09/13 10:35

4國財政部長今日在澳洲報紙專欄上發表聯合聲明,呼籲美中完結貿易戰。(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未停,各國也不斷向總統川普呼籲盡早結束爭端。而就在2國看似有望達成協議的時間點,澳洲、加拿大、新加坡、印尼的財政部長加強了呼籲聲音,今日在澳洲報紙專欄上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完結貿易戰。

該聲明指出,對前景的不確定性導致貿易和製造業活動放緩,已觀察到又出現金融市場波動、匯率不穩定、資本減少流入新興經濟體等現象,全球貿易受阻正在影響投資信心、商業投資、生產力,風險依然向下傾斜。雖然他們認知到有必須解決的問題,但是間接傷害不斷增加,威脅到戰後世界的多邊體系,他們有責任保護能夠共同取得經濟成功的機制。

4位財長也表示,20國集團(G20)必須在貿易戰中發揮更大的作用,並準備面對惡化的情況,「G20需要建立互信與合作,回到共同解決金融危機的初衷,才能在下一次經濟危機時維繫、支持多邊解決體系」。

而川普12日說,考慮與中國達成臨時貿易協議,顧問群也就此開始進行討論,傳有意延後、甚至撤回部份進口關稅,以換取中國承諾改變知識產權等行為和加購美農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