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學家:推動Fed降息的不會是川普推文 而是...

2019/09/13 10:08

外界普遍預期聯準會(Fed)下週將再次降息,但經濟學家指出,真正推動聯準會政策的,不是川普的推文。(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界普遍預期聯準會(Fed)下週將再次降息,但經濟學家指出,真正推動聯準會決策的,不是川普的推文,而是貿易戰對經濟造成的風險。

據《路透》對經濟學家的調查,有超過85%的經濟學家認為,聯準會下週「應該」會降息,但有8成左右的人指出,Fed做出的任何決定,將不會受到川普抨擊的影響。

TD Economics高階經濟學家奧蘭多(James Orlando)指出,當前的政治環境,正加劇經濟前景的風險,這才會是Fed決定降息的原因,不認為Fed會受一些推文、批評驅使。

他指出,事實上是Fed發現貿易戰的一些風險浮現,且正影響經濟數據,而要維持經濟發展動能,最好的方法就是降息,以防美國經濟衰退。

儘管美中在關稅方面相互讓步,但貿易戰已持續了1年多之久,全球經濟皆遭波及,市場信心亦受到打擊。《路透》調查的60多位經濟學家亦普遍不看好貿易戰,約有8成表示,美中貿易關係將在明年底惡化或是維持不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