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秋節注意!帶含肉月餅出國吃不完 帶回台灣被抓到一樣要罰1萬

2019/09/12 19:23

從台灣帶月餅出境,在國外沒吃完又帶回台灣入境,若未申報且被抓到,一樣要開罰1萬元罰鍰。(資料照,台北關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防非洲豬瘟不鬆懈,財政部關務署表示,海關針對中國、香港、南韓等非洲豬瘟高風險地區加強查驗,近期已查獲多起國人攜帶含肉月餅入境遭罰的案例,其中,有民眾是從台灣帶月餅出境,在國外沒吃完又帶回台灣入境,若未申報且被抓到,一樣要開罰1萬元罰鍰,民眾出國前須注意相關規定,以免受罰。

關務署統計,防範非洲豬瘟,自今年9月1日以來,各關已查獲149件違規自豬瘟疫區攜帶豬肉案件,總計188.27公斤,其中,旅客攜入有53件,共37.85公斤、郵包貨物有88件,共146.39公斤、空運快遞貨物則有8件、共4.03公斤。

關務署官員表示,近期郵包貨物輸入豬肉製品查獲量有增加趨勢,由於郵包貨物目前僅退運銷毀,無法對收件人開罰,因此目前將修正相關規定,並加強對郵包貨物查驗。

關務署也指出,不只不能從豬瘟疫區帶含肉製品回國,自一般疫區(非屬非洲豬瘟疫區)帶回,若被抓到也可處1萬元以上罰鍰,即使國人是從台灣帶月餅出境,在國外沒吃完又帶回台灣入境,若未申報且被抓到,一樣要開罰。

此外,關物署基隆關也提到,旅客搭船出去玩,常有民眾疏忽,把船上含肉餐點、含肉餅乾,或是國外買的犬貓飼料帶回國,若未主動申報,且被查獲將移送農委會防檢局核處,最高可處100萬元罰鍰。

基隆關統計,該關今年迄今已查獲6件攜帶犬貓飼料入境案件,重量達18.39公斤,有5件來自日本、1件來自南韓,有5人為本國籍、1人為香港籍,提醒民眾若要帶飼料給毛小孩,還是要先留意相關內容物,以免辛苦帶回又要被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