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家隊、劉鶴護駕A股!中國力保「國慶行情」後勢續穩

2019/09/12 16:41

中國近期種種支撐市場動作已十分明顯,力保70週年「國慶行情」。(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A股近1個月表現穩健,上證指數自8月7日低點開始走高,至今已漲8%、突破3000點關卡,在全球股指中名列前茅。《彭博》指出,近期中國當局種種動作已十分明顯,更派出國家隊基金穩定股市,連過往歷史都顯示,A股在接下來2週應該是「穩了」。

據報導,北京往往會在重要節日、事件前出手支撐市場,尤其是逢5、逢10的建政週年。今年70週年紀念更伴隨著美中貿易戰的陰霾,因此支持措施更多,像是中國人行上週降準、連續17天的人民幣中間價定價強於預期,或是國家外匯管理局本週宣佈外資投資額度鬆綁等等。

除此之外,美中之間的態勢緩和也是A股利多,遂由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出面要求延後10月1日對中國實施的新關稅。美國總統川普今日在推特宣佈「看在中國建政70週年和劉鶴總理要求」的份上,美國願釋出善意,同意延後至10月15日再徵。

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本月初的1份報告指出,中國國家隊基金可能從8月開始就在股市「積極行動」,因此上證指數的波動性降至去年2月以來最低,相對於標普500指數的波動性也是今年2月以來最小。

《彭博》補充,自2004年來逢5、逢10週年紀念日的前1個月(9月),上證指數平均成長了4%以上,人民幣也在同期間保持穩定。人民幣兌美元今日凌晨仍在7.1字頭上,川普延後徵稅消息傳出後激勵上漲,截至發稿報7.088元兌1美元;上證指數今則收漲0.75%,報3031.24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