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秘密協議已備妥?白邦瑞:若中國同意將是「重大突破」

2019/09/12 15:50

白邦瑞表示,川普和中國之間已有1份長達150頁的秘密協議,若10月重啟談判時獲得中方同意,將是重大突破。(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在10月於華府進行下1輪談判之前,雙方互釋善意,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中國問題專家白邦瑞受訪時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之間已有1份長達150頁的秘密協議,若10月重啟談判時獲得中方同意,將會是重大突破。

美國福斯財經網(Fox Business)報導,就在川普宣布延後對中加徵關稅1小時之前,白邦瑞表示,中國同意豁免對16項美國產品的關稅,是川普在協商上取得的「重大成功」,他也表示,中國的讓步其實不僅如此,但川普很明智地不讓中國讓步成為焦點。

白邦瑞也提到,川普絕口不提其他正在協商的事項,也是聰明的做法。他表示,川普和中國之間有1份150頁的秘密協議,中國已經答應「幾乎所有」協議內容,直到今年5月2日中方違背協議中的某些條款。

白邦瑞指出,美中雙方都從未洩漏過這份協議,而他仍懷有希望,如果中國在10月重啟談判時同意這項協議,將會是「重大的突破」。

目前仍不確定中國是否會同意,但白邦瑞表示,150頁的框架和協議都已經擬好了,只是美中媒體從未見過,因此也不知道川普口中「所有協議的始祖(granddaddy of all deals)」到底是什麼。

白邦瑞指出,還有幾件事很重要,那就是華為執行長任正非向《紐約時報》表示,願意跟美國司法部談判,並停止所有川普反對的活動;另外,中國在上海的實驗已經進行多年,也就是上海自貿區,開放市場的方式就跟川普的要求一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