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豁免部份美產品關稅 CNN:對美農無益

2019/09/12 10:00

《CNN》指出,中國這次豁免16項美國產品的關稅,對美國農民無益。(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中國豁免16種美產品的關稅,美方亦延後原訂10月1日對中國價值2500億美元產品課徵的關稅,延至10月15日。儘管如此,外媒仍指出,中國這波豁免項目,仍對美國農民無益。

《CNN》報導,中國週三宣佈將豁免16項美國產品的關稅,包括抗癌藥物、蝦苗、飼料用魚粉等,自9月17日起實施1年。但《CNN》指出,這對深受北京報復性關稅打擊的美農,沒有什麼幫助,關稅使得大豆、豬肉之類的美農產品變得更貴,導致美農更難向中國買家出口。

報導指出,中國瞄準美農的報復性關稅,成了川普的一大困擾,因為美農是川普大選的重要票倉,但中國開始減少向美購買大豆,為彌補貿易戰造成的損失,川普至今已補助美農280億美元的金額。

另一方面,美國豬肉生產商也擔心錯失中國的市場機會,中國正受非洲豬瘟侵擾,導致國內豬隻減少、豬價上漲,因此需求相對提高。

對於川普政府是否會預先救濟美農,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Mnuchin)週二拒絕評論,但表示這是他們在農產品購買方面,討論的其中一部份,並指出捍衛美國農民是非常重要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