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從純網銀撤資?兆豐董座張兆順:從沒討論過

2019/09/11 14:53

兆豐董座張兆順今日參加合庫舉辦「公股銀行力挺中小企業發展系列講座」前對撤資一事做出說明(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純網銀尚未上路就傳出兆豐銀要撤資將來銀行的傳言,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日並親上火線主持記者會說明純網銀董監事派任「3大適用原則」。今日兆豐銀董事長張兆順無奈表示,「從沒討論過撤資」,但他也說,金控是「一組人馬褂兩塊招牌」,如果不能派銀行的經理人去擔任董事,「要好好研究如何派董事」。

張兆順說,兆豐對於金金分離完全尊重,但這個案子一開始以為是金金分離的例外,後來金管會說都一樣,均需符合金金分離原則,內部就對此展開討論,討論的點有2個,第1、要如何派任董事;第2、如何管理、監理這家網路銀行,沒想到卻傳出兆豐要撤資。

張兆順澄清,「從來沒有討論過要撤資」,兆豐投資將來銀行是經過董事會同意,報財政部、行政院核准的,只是要投資處等部門去研究,未來網路銀行如果資本適足率不足,是銀行要去補足,但銀行都沒有派人去要如何因應?如何管理。

張兆順指出,一開始也沒說可以派金控的人過去,現在董事派任原則才剛出來,如果說,要金控要派人去,我們也需要研究,派的人一定是處長級的,只是金控人力很多都是「一組人馬褂兩塊招牌」,兆豐金已經算好的,很多銀行勢必會面臨同樣無適當人選可派的問題。既然金管會網銀董事派任原則已經出爐,張兆順說,我們只能「因應」,言下之意,除了無奈還是無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