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低工資法》草案兩重點遭政院刪除

2019/09/11 14:50

勞動部長許銘春強調《最低工資法》草案會努力趕上送審本會期。(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蔡政府力推《最低工資法》草案,擬將基本工資審議法制化,勞動部完成草案規劃後送給行政院審查,原被視作「亮點」之一的兩重點遭刪除,包括行政院20天內需核定審議結果、法案說明欄針對2次送案「行政院不得退回」等字句都在行政院的建議下刪除。

根據了解,行政院政務委員已經針對《最低工資法》草案和勞動部討論過2次,目前仍在審議中,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受訪表示,會盡快、會加油,努力趕上立法院本次會期。

許銘春表示,政委對於草案內容有些建議,確實建議刪除「行政院應於接到審議結果的次日起20日內核定」,以及在不予核定情況下,勞動部2次開完審議會再送案後,「行政院即應予核定,不得退回」等兩部分皆在行政院建議下刪除。

許銘春指出,基本工資審議是經過委員會充分討論後的結果,行政院認為不用在核定上壓下時間,現在的審議辦法也沒有壓核定時限,實務上、基本上,行政院多會尊重基本工資的審議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