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降低對日依賴!南韓SK Siltron 以142億收購杜邦晶圓部門

2019/09/11 14:30

世界第2大美國化工公司杜邦(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韓媒報導,南韓國內唯一的半導體矽晶圓廠SK Siltron傳出,將以4.5億美元(約新台幣142億元),收購世界第2大美國化工公司杜邦(DuPont)的碳化矽晶圓部門,並計畫在今年前完成收購程序,消息一出,引發業界關注。

鑒於韓國晶圓材料、零件非常仰賴日本的進口,為避免再受限日本,南韓政府與企業無不力求材料技術自主化。

韓媒《中央日報》報導,現傳出SK Siltron將以4.5美元,收購杜邦旗下碳化矽晶圓部門。由於此收購案金額4.5億美元為SK Siltron年營收入的1/3,讓外界好奇SK Siltron大手筆收購杜邦晶圓部門的原因。

對此SK Siltron表示,此收購案除了響應南韓政府近來為減少對日本的依賴,所推動的實現材料技術自主化的政策外,也是為了強化自己在全球的競爭力。

不過,SK Siltron也坦言,要在矽晶圓領域超越日本並非易事,因此該公司計畫從次世代技術下手,進行挑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