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雲私下談公司規劃曝光:哪那麼複雜 就是為了活著

2019/09/11 12:47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10日正式卸任阿里巴巴主席一職。(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電商巨擘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10日正式卸任阿里巴巴主席一職,當天也是阿里巴巴成立20週年,萬通集團董事局主席馮侖同一天在微信公眾號撰文,回憶與馬雲相處的過程,馮侖透露,有次聚會上,有友人問馬雲怎麼規劃、架構公司的?馬雲卻給了個出乎意料的回答:「哪那麼複雜,就是為了活著。」

馮侖表示,初識馬雲大概是在15、16年前,當初電子商務剛興起,杭州常有相關活動,他做房地產的,參加這些活動主要是為了觀摩和交流,因此認識了馬雲,也結交了一些朋友,大家常常對互聯網、電商等議題做討論。

馮侖認為,馬雲對未來的判斷準確又有激情,還充滿了信心,因此大家在參加活動時,有時候就像馬雲的學生一樣,因此老師不僅是馬雲過去的身份,更是馬雲在管理企業和工作中最真實的形象。馮侖稱,老師會出問題、出作業,馬雲帶領企業和團隊也一樣,不斷給自己出題目,也給團隊出作業,然後透過完成作業、考試,進而升級,這就是阿里巴巴不斷進步的過程。

馮侖透露,有次在溫州幾個朋友聚會,當時有個博士在場,博士問馬雲:「馬總,你這個公司的架構非常好,有天貓,有淘寶,有支付寶,有菜鳥,還有阿里雲,整個生態非常完美。你是怎麼規劃,怎麼設計的?」

而馬雲當時把筷子停下來,頓了一下,想了個半分鐘、1分鐘,然後說出了個出乎意料的回答:「哪那麼複雜,就是為了活著。」

馮侖認為,大家都清楚馬雲說的是實話,是個真實、可信的答案,活著是1個公司不斷進步、不斷創新、不斷發展的最基本動力,也是最基本的條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