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開放進口阿根廷豆粕 恐激怒自家壓榨商

2019/09/11 11:29

阿根廷農業部在電郵聲明中表示,經過20年的談判後,中國終於同意開放進口豆粕。(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阿根廷是世界最大的豆粕生產國,但卻打不進中國市場,因為中國傾向進口生豆並自行加工保護國內大豆壓榨商。不過在近1個月的努力後,阿根廷農業部週二宣佈已成功與中國達成共識,允許進口阿根廷豆粕。

阿根廷農業部在電郵聲明中表示,經過20年的談判後,中國終於同意開放進口。但穀物出口及壓榨商會Ciara-Cec負責人Gustavo Idigoras指出,是否會實際進口仍有待觀察,雙方仍須經過一系列官僚關卡,如阿根廷壓榨廠也要通過批准,最快下個月實施;豆粕要納入中國海關清冊,可能需要5個月的時間。

《彭博》則指出,貿易戰持續改變全球供應鏈,中國希望擺脫美國的農產品,此舉無疑對阿根廷是個福音,但可能引起中國國內壓榨商的反彈。

從去年阿根廷稅改、豆價上漲後,壓榨大豆利潤率降低,出口生豆反而更有賺頭。Idigoras表示,現在壓榨廠閒置產能超過一半,且壓榨商出口生豆比例飆升逾50%,以往通常只有2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