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紫光加速記憶體布局 中媒:打破美日韓壟斷關鍵一戰

2019/09/11 10:22

長江存儲64層3D NAND快閃記憶體晶圓。(圖擷取自長江存儲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紫光集團加速發展記憶體領域,旗下的長江存儲近日宣布,已開始量產自主研發Xtacking架構的64層3D NAND快閃記憶體,是中國首款64層3D NAND晶片,中媒稱,這能讓中國與世界一流的3D NAND企業技術差距拉近到2年以內,被視為中國在存儲晶片領域,迎來打破美日韓壟斷的「關鍵一戰」。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長江存儲月初在官網公告,指出公司已開始量產自主研發Xtacking架構的64層3D NAND快閃記憶體,能滿足固態硬碟(SSD)、嵌入式存儲等主流市場的需求,更是全球首款基於Xtacking架構所生產的快閃記憶體產品。

Xtacking架構則是在2片獨立的晶圓上,分別加工週邊電路和儲存單元,各自完工後,只要1個處理步驟就能透過數10億根垂直互聯通道 (VIA) 將兩片晶圓結合。Xtacking 架構將可帶來更快的 I/O 傳輸速度、更高的儲存密度,以及更短的產品上市週期。

長江存儲相關負責人指出,該產品量產能讓中國與世界一流的3D NAND企業技術差距,拉近到2年以內。

業界人士分析,長江存儲雖然沒有公布量產規模,但預計2020年底前可把產能提升到月產6萬片晶圓水準,業界也預測,長江存儲最快明年就會跳過96層,直接進入128層3D NAND快閃記憶體領域。

長江存儲64層3D NAND快閃記憶體晶圓。(圖擷取自長江存儲官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