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銀拚綠能融資! 永豐主辦華立子公司40億聯貸案

2019/09/10 22:31

拚綠能融資再下一城!永豐銀行今天宣布,將主辦華立子公司40億元聯貸案,未來將在全台建太陽能電廠。 (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永豐銀行今天晚間發布消息,華立企業旗下國軒、詠佳、富鈞三家子公司新台幣40億元聯合授信案,已由永豐銀、中國信託、華南銀行統籌主辦,彰銀、兆豐銀參貸,已成功完成募集。

永豐銀行表示,近年來在外商及台商回流台灣,同時也面臨缺電的關鍵時刻,隨著核能發電的隱憂與火力發電的污染考量,再生能源成為填補國家電力規劃的重要來源,需要填補的電力缺口與日俱增。政府積極提倡太陽能產業,規劃國家至2025 年前建置20GW 太陽能電站,綠能憑證的推行,以及國內各大企業等用電大戶使用再生能源,因而形成更加完整的綠能產業鏈。

對於該筆聯貸資金用途,永豐銀表示,主要用於台灣太陽能電廠開發及建置所需,預計未來3年可於全台各地興建約1億瓦(100MW)的太陽能電廠,每年約可發電1.2億度,支應約3.3萬戶家庭用電並能減少約63,480公噸碳排量,相當於246座大安森林公園之年吸碳量。

此外,永豐銀強調,華立集團除在日本投資太陽能電廠外,亦已於今年上半年透過取得國軒科技51%的股權,直接掌握了國內170個太陽能電廠的營運主導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