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碁資訊Q4掛牌上櫃 將朝OT、海外資安服務布局

2019/09/10 20:49

安碁資訊一級主管今天對外說明公司營運成長狀況,技術副總黃瓊瑩(左起)、財務長譚百良、董事長施宣輝、總經理吳乙南、資安長顧寶裕、業務副總楊旭平。(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安碁資訊(6690)日前通過櫃買中心審議,將成為國內首家以資安監控委外服務商(MSSP, Managed Security Service Provider)上櫃的資安服務公司,安碁資訊董事長施宣輝今天表示,安碁是採訂閱式服務的服務業,雖可預測明後年的營收基本盤,但仍需持續投入才能穩健成長,目前除政府標案外,也跨入操作科技(OT)的資安服務,另外也開始海外布局,已在泰國與在地的資訊服務商合作,提供資安服務教育訓練,希望未來資安訂閱服務可以複製到其他國家。

安碁資訊成立於2000年,是宏碁(2353)集團旗下小金雞事業,資本額新台幣1.26億元,去年營收5.1億元,淨利7131.8萬,稅後盈餘5798.8萬元,EPS4.68元,上半年度營收2億7213.9萬,營業淨利3483.7萬,稅後盈餘3330.9萬元,EPS2.62元;今年截至8月營業額為3.65億元,較去年成長25%,8月營收0.45億元,也較去年同期成長10%,毛利率維持在4成左右。

安碁資訊總經理吳乙南指出,資安是一直成長的產業,全球年複合成長率約10%,IEK預測台灣資安產業今年到明年,也都有12%以上成長率,預估2020年市場規模將達台幣181.5億元,尤其個資法、資通安全法實施後,政府單位、財團法人、金融業等,都需要建置資安防護,否則會被罰款,目前政府ABC級單位需進行資安防護的單位,已突破7千多個,將是後續的商機。

吳乙南說,安碁目前主要經營業務為資訊安全整合性監控及防護服務,營收佔比約75%,其他資訊安全專業顧問與資訊安全平台建置服務,分別佔營收13%與12%,其中政府專案大概佔營收70%,是主要穩定營收來源。

施宣輝則強調,安碁是服務業,提供的是訂閱式的資安服務,所以客戶口碑非常重要,即使政府的服務是簽年約,但表現不好也可能不再續約,所以不是拼命拿專案擴張業務就好,服務品質更重要,如果訂閱轉換率沒提升,就算客戶數維持也還是會賠錢。 目前訂閱式服務已佔整體營收65%。但期望客戶每年還是能維持增加1、2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