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重啟協商 專家:中國終將獲勝 7年內實現技術獨立

2019/09/10 17:13

研究公司Independent Strategy總裁David Roche認為,即使美中貿易協商再開,雙方的貿易戰也不會在近期內結束,並稱中國有望在7年內實現技術獨立。(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出現進展,雙方將在10月重啟貿易談判,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透露,協商將聚焦在「重大結構性問題」以及「市場准入」問題,但有專家認為,中國在貿易戰中終將贏過美國,並有可能在7年內實現技術獨立。

《CNBC》今(10)報導,研究公司Independent Strategy總裁David Roche認為,即使美中貿易協商再開,雙方的貿易戰也不會在近期內結束,而中國也永遠不會再信任美國,並稱中國有望在7年內實現技術獨立。

Roche表示,美中貿易戰關乎的不僅是貿易,而是「正在崛起的全球力量,和不斷下降的全球力量間的衝突,除了貿易,還涉及技術、思想和個人的自由流動,所以這是一場非常廣泛的衝突,而且不會消失。」

報導指出,中國傳統上一直依賴美國供應商提供關鍵技術組件,如晶片、軟體、數據機晶片和噴射引擎,但貿易戰近期的發展使這些貿易關係出現緊張,並影響雙方企業業務。中國科技巨頭華為,在今年5月被美國列入黑名單,遭限制購買美國製造的晶片和軟體。

同時,中國也正在調查該國科技公司,以衡量中企對美國供應商的依賴程度,並加快自身科技行業如晶片產業的發展。而據中國政府主導的中國製造2025計畫,預計中國到2020年的半導體業自產率將達40%、2025年達70%。

但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2月份的報告顯示,目前中國使用的半導體中只有16%是在國內生產,其中只有一半為中國公司製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